潜水钟凸镜

关于十里桃花戮的CP问题,可以不看_(:з」∠)_

诶,其实我没想到这么快就要出解释,也是不好意思,用了十里的tag但是没内容,大家看看就好……


虽然说这次是有小伙伴敲我问了问,但是实际上,这个问题我很早之前就发现了,不然也不会修改,而且这个修改也是比较光明正大的——因为懒,十区那里我都没修。

没错,就是十里桃花戮里,喻黄喻的问题。

真的,从来,从来,我从一开始就没想过喻黄喻,标题是什么CP就是什么CP,我不喜欢带火锅底。←个人习惯,无歧视的意思、

莫要激动,听我说。

我只是小看了同人的思维定式。

最开始,喻黄两人的设定就是既是一心为了蓝溪阁的上下级,也是挚友、生死之交,这个设定也是从原著延伸过来的,这篇同人里,黄叶两人的关系度,比不上喻黄。

为什么?因为喻黄有个需要共同守护的蓝溪阁,他们的目标和利益都是一致的,还是同门师兄弟,而黄叶两人,虽然也是好友,会相互帮助,也会相互拆台,他们的利益是冲突的,就像如果不是打比赛,黄叶可以一起刷个记录打个野战,打比赛的时候,黄少天照样能把叶修在墙上揍到死。

我不是否认黄叶这个CP萌度,我只是说明,这个文是周叶,不发展黄叶,所以他们的关系不会更进一步。

喻黄一样,不是所有的至交都要成为基友,喻黄再好——直呼对方的名字,凡事以对方的利益为最高标准,甚至可以牺牲另一位好友——这也不一定就是爱。

而叶修那句“最重要的人”就像是一句直男间故意开的玩笑,这整段桥段,我想说的是:

1、黄少天跟喻文州不是普通的上下属,而是至交(直呼名字等)

2、黄叶两人是好友,但是没有到穿一条裤子的程度,他们还是存在对立的

3、在喻文州“一定会失去双手”和叶修“可能还有别的办法”以及“叶修活到了现在”(这个时间是以年为单位的)、“不纯粹的、带有相互利用以及利益冲突的好友关系”里,黄少天选择了先保护喻文州

4、这也是为了保护蓝溪阁,是黄少天性格(本文中)的一部分:对蓝溪阁的忠实

5、叶修一开始就知道鹿王心血是喻文州要用的,黄少天不会给他,所以他一定要拿到的也就是赤血灵芝,鹿王是让黄少天来帮忙的好处,当然他也想试试看能不能拿到鹿王心血,因为不管怎么样,总是要先试试才知道,就像原著里明明知道不可能,叶修还是去问了气功师的事

6、黄少天还是想保持跟叶修的朋友关系,所以他是想帮叶修想办法的,而叶修也珍惜跟黄少天的友情,所以开玩笑说是骗他的。他们之间的友情就是这样既对立又信赖,即使立场不同会相互攻击,但双方都知道且理解彼此抉择的程度。

但是十里毕竟是一篇耽美同人,做了这样的感情处理,又让叶修开了那种玩笑,即使本意是利用这个玩笑说明喻黄不是CP,可是在整个同人的阅读氛围中,目的显然没达到,所以才有了那一次修改,将喻黄两人关系拉开,然后加了明显而不是暗示的,说明喻黄并非CP的话。

不过核心从来没变过。

其实这个桥段整体来说,就是个立场梗,各自为主,利益不同,相互合作,自然也会产生冲突。

本来这也是个伏笔,在之后黄少天,喻文州与叶修冲突再次展开的时候,会更加明显,包括喻文州对黄少天私下行动的处理,鹿王到底会不会死,叶修跟喻文州的交涉,黄少天自己的坚持,都会跟这个段落说的友情程度而展开……

不过,自然,我手残(躺平

太慢了


总之,我不会写标题没写的CP,十里里也没有过喻黄,修改前容易误会,修改后清晰一些,但是从来没有过。

……

废话太多了!!!!

我继续下去填list!!!!


 
   
评论(19)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