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钟凸镜

Kill Mr Qiu ACT.003

叶修出场了哦_(:з」∠)_

乱七八糟的,但是打得真是爽利……


====


Kill Mr Qiu 003



满星岛美丽的耶林大道上正上演着好莱坞级别的追逐枪战,大概是因为海岛上过于舒展的环境和大多数人度假的心情,居然周围的人不太惊慌,纷纷观赏了起来,也算是一道奇景。

“哦那个金毛的小子看起来真厉害,他已经干掉了三辆车了。”

“但是他的同伙有点怂,一直趴在车顶上,难道是恐高?”

恐高你妹妹。

被无辜拖下水明明招供了却没有被送下车(顶)的送货小哥迎风流泪。

由于双方的高时速,他们很快就接近了王杰希原本的目的地,满星岛最豪华的会所Suger Max,能看见低调奢华的黑色大理石大门以及前方五六个篮球场那么大的喷泉花园,追击的人发觉跟下去也是白搭,在金毛猴子(他们很快就不约而同的给黄少天取了这个绰号)的骚扰下,他们根本无法好好的阻击目标,开始准备撤退。

黄少天即时发现了他们的意图,对着王杰希的车大声喊:“leader!!给我蓝胡子!!!”

等了三十多秒,刘小别一脸“你们都是神经病”的表情爬了出来,朝黄少天头也不回的丢了一个箱子就马上爬了回去,依稀可以听见“你们居然都不会开车!不会开车还喊我去!拎不动这不是理由!!!”

“……注意交通安全啊你们。”黄少天忍不住嘱咐。

他跳起来一手抄住箱子抱在怀里,也因此掉下车顶,在地上连滚了好几圈,没等大伙欣赏完他泰山一般的身手,他已经打开箱子捡出了里面6个模样发蓝的手雷,侧身以一种打水漂的姿势把它们一个个投了出去,正中四辆车,三辆后轮胎,一辆底盘。

轰!

几辆车的失去控制立刻引起了连锁反应的大混乱,砰砰砰的声音像是满星岛开始放礼花。

“嘿嘿,”他吹了个口哨,飞扬金色的短发在火光和热浪里闪闪发亮,上身的西装衬衫在打斗中被划破了,露出劲瘦的背部,和左肩上银色的长剑纹身,看起来有种危险的性感,“时机刚刚好。”

而那边的送货小哥可没有黄少天这么好的身手,不过不知道他是幸运还是不幸,这一行好莱坞特效车队一般的队伍靠近Suger Max的时候,肖时钦,这次会议聘请的珊瑚礁高级顾问,正沿着街道散步。他看起来十分文质彬彬,还穿着学究气息浓厚的马甲,手里拿着一本满星岛的地理图册,爆炸发生前他离送货小哥的那辆车只有十五米远,眼看这辆车也要被卷入无差别攻击的大火,只见他扶了一下单片眼镜,双手在腰带上摸了一圈,变魔术一样抓出了两大把零件,接着不超过十秒,零件变成了一把长管带消音器的手枪,他左手夹好地理书,右手单臂举起这神奇的热武器,噗、噗,没人能听见得枪响后,那辆车先是被打中前轮,又被打爆了后轮,方向盘就是个摆设,整辆车在各种力量的较劲下以一个非常别扭的姿势横飞了出去,而送货小哥因为巨大的惯性被甩到了肖时钦的脚边。

“哦哦哦NO!!!疼疼疼!不要打我!Mr Qiu丰收节前就会来岛上!Mr Qiu丰收节前就会来岛上!”他破罐子破摔的叫道。

“咳。”肖时钦抬手示意呼啸而来的警车和救护车这里有人,然后瞬间又拆掉了手枪,掸了掸身上烟火气,一边往回走去Suger Max,一边打电话说,“喂,小戴啊,我这边得到了消息,Mr Qiu丰收节前就会来岛,你查一下……”


晚十点。

鸡飞狗跳的一天后,满星岛终于又恢复往日的宁静,除去市中心附近有着依稀大都市的繁华,周遭还是保持了海岛的纯净。这个岛的最南端是警察局和岛医院,送货小哥跟着急救车进了局子,录完口供之后推进了医院,真是一条龙服务。

他躺在病床上,枕头下是完好无损的美金,偏头看着美妙夜色的院子,欣赏着月光下的热带风情,听着隐隐约约的虫鸣,觉得人生还是很幸福的。

好景不长。

“阿嚏——!”

“靠,我好冷冷~~~~”(颤抖)

“阿嚏——!”

“混球杜小明!阿嚏!”

“好了好了,反正也入岛了,先把水吊完,休息一晚上我们再去Suger Max。”

“老大,你也说点什么啊!”

“……阿啾?”

新的一批病人的到来,嘈杂把这个八人间给挤满了,送货小哥从人生至高峰的云端掉了下来,愤恨得瞪着他们。

“行了不要吵了,还有人在。”江波涛是唯二没有因为泡海水感冒发烧的人之一,肩担着老母鸡的职责,把一个个小崽子都给拖上病床。

另一个是杜明,负责被骂。(“你居然还没有感冒!”)

其中最英俊的小崽子(咳)就被安排送货小哥身边的病床上,那是个欧亚混血儿,俊美得丧心病狂,身材高挑匀称,继承了亚洲人黑色的眼睛,又幽又深,脸上因为发烧有淡淡的红,穿着宽松的病号服却露出了一截劲瘦的脚踝,身上还有一点点海水咸苦的气息。

秀色可餐。

送货小哥饿了起来,觉得自己要一秒钟变成gay。

他忍不住打起了友好的招呼。

“哟,你、你好,你们这是怎么了……”

混血儿看都没有看他一眼,只是静静地躺了下去。

“你、你看,我今天就挺倒霉了,遇上车祸,左脚、脚的小拇指都骨裂了呢!”送货小哥锲而不舍的找话题。

混血儿还是没理他。

江波涛过来表达了友好:“游泳游太久了,所以大家有点感冒。”

“哦……”不是美人的回答让送货小哥有些遗憾,于是他把脑子里的美金甩到一边,马上找到了新的话题,“你们说要去Suger Max……我是说,你们也在找Mr Qiu吗?”

“你知道?”江波涛走了过来,虽然他很狐疑Mr Qiu的情报已经随处可见了吗?还是陷阱?

混血儿半坐起身,也看了送货小哥一眼。

“我我我我、我给Mr Qiu………………QQ……送过货,”送货小哥立刻口吃得像是个傻瓜,“他他他……他会在在在……”他深吸了一口气,“会在丰收节前一天就来岛上!!!!”

病房里的几个人互相丢了个眼色,这是个线索,不能完全相信,不过可以试着查一查。

江波涛想了几个方向,抬起头的时候发现送货小哥正一脸倾慕的盯着混血儿——Mr Z,像是讨赏的大型犬,他咳了一声:“其实我们没有找Mr Qiu,但是对他的传说很感兴趣,你还知道他别的故事吗?”

“当然!”送货小哥差点要从床上弹起来,他盯着Mr Z,“我能说上一个晚上!”

Mr Z完全不想听一晚上莫名其妙的海岛八卦,他对送货小哥命令:“睡。”

“好嘞!”被美色迷惑的小哥立刻钻进了被子,三秒入睡。

房间里一片寂静。

良久,身体健康的杜明语带理解的说:“我觉得我可以明白他的心……”

一起吼:“闭嘴!”

不管怎么说,满星岛的夜晚还是被天神眷顾一般的美好,Mr 周的团队度过了一个总是起床去洗手间的晚上,楚云秀在蜜月套房里挑拣他们白天的战果,戴妍琦想去看新衣服被老板肖时钦抓住彻夜查丰收节的资料,王杰希建立了一个模型来试图还原Mr K的意外死亡,喻文州在跟警察解释一切并将黄少天保释,张新杰在跟神秘的上级联系,而其他三人意外正常的养精蓄锐。

但是Mr Qiu呢?

所有人都知道他,所有人都在寻找他,但是所有人都离他那么远。

手指修长有力完美得像是艺术品的男人踱步到了过道的尽头,从这里可以越过月光下的热带树林望见起伏的海潮和漫天繁星,咸湿的海风吹动了细小的浮沙与水沫,又撞散在嶙峋的礁石上,而海崖上有花。

白色的,一丛丛一簇簇,散发出清淡的幽香,被流动的空气送到那人的身边。

他突然笑了一声,接着把指间的烟送到唇边,愉快得阅览着大洋的夜色,再不发一语。

不用多久,满星岛的太阳就会在许多人的期待中升起了。



按时间倒数,昨天得到的消息,三天后是丰收节,而在前一天Mr Qiu就会赴岛,也就是说Mr Qiu来岛的时间是两天后,又经过了一个晚上,Mr Qiu的时间已经只是一天后了,换句话说,明天Mr Qiu就到了。

孙翔严肃认真的推算了一遍,权威般的下了结论,因为说的太理所当然,竟然没有人发现不妥,莫名都有了紧迫感。

“时间太紧了,”江波涛在给他们办出院手续,对手机里的Mr Z说,“Mr Qiu的事不能拖后,最好能在会议开始前解决掉,我们只有今天——”

「嗯。」

“Mr 周你先去Suger Max吧,会所那边注册应该要你露脸才行,带上杜明和吕博远,我跟孙翔吴启去捞水里的那批货。”

「小心。」Mr Z言简意赅。

白色的大路远处,Suger Max专门接送贵宾的车队正迎着海风开来,Mr Z背着朝阳带上墨镜,在准备上车前朝病房方向望了一眼。

送货小哥正在窗口抹口水。

Mr Z回头,简单的说:“走。”

浅金色的阳光很快扩散到整个满星岛。

对于游客们来说,简直如同圣天使降临一般的美丽清晨,在岛上的居民来看已经是见怪不怪了,而对于另一些人来说,这意味着Mr Qiu来岛的时间又贴近了一点,只能辜负美好晨光。

「是的,我看见了,leader你知道吗,周泽楷他就是个闷骚,大早上的太阳还没有晒屁股的他就戴墨镜,送他三个字哈哈哈哈哈哈,好吧这是六个字,对,对,他上车了,应该是去Suger Max,哦?!真的吗?但是我看不像,那家伙要是也在找Mr Qiu那也是全副武装过来才行啊,怎么先去医院住了一晚……哦我忘了他们坠机了真是太丢脸。行,我知道了,还有两天时间,Mr Qiu逃不掉的,leader你倒是要注意点那个王杰希,我觉得他有点儿别的故事。」

“很好,记得听警察的话。”喻文州装模作样的对着电话说嘱咐了一句,王杰希就从套房里打开了门。

“黄少添?”王杰希虽然满意这个翻译的到场速度,但是对那个保镖实在是信任度不高,“我开始认为你们不值得那份价了。”
“少天也是为了保护你,Mr W,满星岛的警察说要拘留24小时,这段时间我也能胜任保镖的工作。”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

喻文州笃定得表态:“这是职业素质。”

“好吧,毕竟你们是蓝雨的,我应该相信权威榜单……”王杰希迟疑了一瞬,“你们是最好的搭档。”

“毋庸置疑。”

正说着,Mr W明面上的保镖队长许斌急匆匆的走了过来,他手里还端着一份文件夹,喻文州识趣退后的时候非常不识趣的瞄了一眼,是关于这次谈判的商业资料。

许斌没注意他,只是凑到王杰希身边,小声报告。

王杰希听了之后依旧面色平静,他一直都没去看喻文州,而在许斌耳边下了指令:“跟踪黄少天。”



“我查到了一些事,”肖时钦坐在豪华套房中书房的总裁转椅上,神情专注地自言自语,“Mr Qiu在满星岛上并没有私人房产,他总是会在Suger Max三百间套间中选一套,甚至有可能是最便宜的大床房,看来他并不在意这种等级的享受,或者说,满星岛都是他的,他不用特意住一个总统套间来提升他的身价和享受满星岛的美景。”

“同时,也杜绝了对他的狙击。”

“但是有一点他不能避免,他的团队不可能跟他一样神出鬼没,更准确的说,他的团队相当不合格。”

“今天下午3点的航班,他的亲信包荣兴和罗辑会来岛,配合Mr Qiu会在丰收节前一天抵达的情报,无论如何,这两位的到来都是Mr Qiu的前哨战。”

“是的,”戴妍琦盘了一条腿坐在另一张转椅上,耳畔戴了一朵颜色鲜艳花瓣繁复的当地土花,这让她看起来明艳清纯,又比无知少女多了一分妩媚,“而且对我们来说最有利的是,安文逸也来了,天知道他只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到底是怎么混进Mr Qiu身边这么乱七八糟的圈子的,何况他的能力并不出众,包荣兴一行的行踪正是来源于他的疏忽,而据所有人所知,这样的漏子,安文逸不止做过一回。”

肖时钦沉吟:“Mr Qiu身边的人经过一次大换血果然是真的,我们应该更加注意一年前的那场并购案——毕竟那是Mr Qiu最开始打响名气的公司。”

戴妍琦脚下一点又转回了电脑前,她推了推眼镜:“如果需要,我现在就能行动。”

“不,不是现在,现在我们已经找到了Mr Qiu的漏洞,你应该知道,这是我们最好的机会——”

大洋中间的小小岛屿。

商业会议错综复杂的人员与势力。

还相当青涩的团队。

被泄露的秘密。

肖时钦的计划向来周密且成功率极高,这次无疑是一个针对Mr Qiu的极好时机,完全可以一击得手后全身而退,把嫌疑丢给岛上的随便哪个Mr。

他打量着眼前被铺开了四五张桌子那么大的电脑屏幕,上面近百个小屏幕里不停得反馈适时的情景,是被侵入的Suger Max的监控系统。

“好吧,现在……”肖时钦清了清嗓子,看向戴妍琦,“你有Mr Qiu的近照吗?”


黑色的短发,端正的样貌,甚至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偏小,身材修长,就亚洲人的比例来说相当不错,微微驼背,老烟枪。照片里的Mr Qiu侧身在点烟,大半脸都看不到,他穿的是很普通的休闲开衫和牛仔裤,可手腕上的瑞士订制表显示出他的身价极高,阳光从落地窗洒进来,一部分落在他手边的琴架上,那里有一把斯式琴,小提琴凯瑟琳娜女皇,光是看都觉得正在流露出极为醇正美妙的琴音,就像被阳光弹奏一般。

“他的打火机是都彭,”张新杰点着画面的一个细节,“在打火的时候,Mr Qiu会去听都彭引以为傲的清越响声。这个世界上对Mr Qiu的传言非常多,只有他是老烟枪的消息是百分之百准确的,他确实喜爱吞云吐雾。”

“对了,”张新杰说了一半,停下来再次确认了一遍时间,“张佳乐呢?”

张新杰跟韩文清的目光自热而然的一同落在林敬言身上。

“喂喂,”林敬言赶紧表示敬谢不敏,“我不是保姆好嘛,张佳乐说是调查Mr Qiu是不是真的在丰收节前一天来岛,现在没回,可是我不知道为什么。”

顿了顿,林敬言补充说:“希望他运气能好点。”


被人默默祝福的张佳乐其实今天的运气不太坏,他在经过海滩的时候看见一个眼熟的人,蓝雨的黄少天。这家伙跟他在生意上死磕过好几次,人特别烦,张佳乐看见就牙疼。不过这也意味着,蓝雨也在满星岛搞风搞雨了,目的非常值得探究,张佳乐毫不犹豫的跟了上去。

他走向了海滩上最热闹的一群人,不知道说了什么,飞快的融入了进去,一场沙滩排球之后就开始跟人称兄道弟,啤酒开了好多箱,喝得昏天暗地。

张佳乐一边监视一边打听到那伙人是Suger Max今天轮班休息的后勤部员工,几乎立刻问到了阴谋的味道,在黄少天要跟一个高大的外国佬走一边说话的时候,张佳乐从遮阳伞下站起来,试图混在人群一侧悄悄跟上去。

问题来了,因为海滩上的游人真的很多,即使是张佳乐也不免有些活动不开,一不小心就碰到了一个架子,哐一下,差点撞翻。

“Wha******”,一声怒吼从头顶传来,“连这架高台都撞,你们就不能对海滩救生员这个伟大的职业保持一点点尊敬吗?”

张佳乐一开始还想随口说声对不起,一抬头却整个人都被雷劈了,张口结舌差点吞下一只海鸥。

“孙哲平?”他指着对方的手直抖,“跑来当海滩救生员,有没有出息啊?!”


 
   
评论(3)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