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钟凸镜

[韩叶][架空捉鬼]遗都夜事·骨花 捌

*我造前面应该都不记得了(我也……),不过这篇底稿和设定最多,先填一填……

*这真的是韩叶,无其他CP,虽然本章韩队打了酱油(。

*好困呜呜呜




「捌」

 

天地阴阳。

往前追溯,在那信仰与恐惧都未被遗忘的时代,科学与开明,像是另类的布教,不断蚕食着愚昧的旧时光,战争在肆掠古老的大地,人类走到了新的路口。

“消失还是不消失,这是一个问题。”

苏沐秋笑意盈然的温声说话:“世界万物都有诞生与死亡,人类应该信仰科学,神灵应该消失了。”

跪在他眼前的老者,满身暮气,听完之后干枯的眼睛里更是弥漫起绝望的将死神情,伏在地上,说不出一个字,全然的信任被全然打破的绝望。

苏沐秋眼珠左右看看,毫无怜悯,甚至有点调皮,高深莫测得一笑之后,转身走回了内室。

这是位于东方都市的一座别墅庭院,摒弃了所有古老的传统,是完全西方的花园和装饰,苏沐秋也是西装革履,完全西式,连中山装都没穿过。

除了皮肤颜色和轮廓,他看起来完全是个西方人。

里面的房间是个小的祈祷室,然而在白色蜡烛和三位一体神像下,却没有什么虔诚的感觉,反而有些满不在意的意思,起因完全是因为坐在圣经上吃红豆糕的小孩。

“哈罗。”

苏沐秋捧着下巴蹲在小孩面前:“叶秋,怎么感觉你越长越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秋冷冷一笑,“战乱之时信仰更加虔诚,苏小子你的计划在退步走啊。”

苏沐秋黑了脸,切了一声,伸手扯他的脸:“你这不靠谱的神棍,到底算命算的准不准。”

“呵,我怎么知道。”

苏沐秋意外的没跟人拌嘴,脱下西服顺手盖在圣像上:“随便吧,已经努力过了,如果卦象的结局无法改变,那也没有办法。”

灵鬼咒战。

有生死便有鬼说,有人心便有咒怨,有不平便有战意。只有山川神灵,随着世界的发展,被人渐渐遗忘,再没有那份愚昧的虔诚。

十年前,易家绝脉之后,所有人都感受到了隐隐之间那份天地风物的消逝,一年前,叶秋找到苏沐秋,给了他一则古签。

「龍。」

苏沐秋初时不解其意,以为又是叶秋恶作剧,放置一个月后,忽然想起,面白如纸。

这世界哪还有龙。

叶秋道:“这签并非现时的签,是我在阴司,”他咳了一声,“偷出来的。”

“……你没死在那里真是上帝保佑。”

“本来也不是这个字,而是大概咋们爷爷爷爷爷爷爷爷……辈的象形字,若还是那时,鸿蒙猛兽,上天入地,这个签真的要愁死解签人,然而此时此刻,卦象之物已经应验,很清楚了。”

“苏家也要灭亡了吧。”苏沐秋倒没了最初那份沉重。

叶秋吃完最后一块糕点:“你要怎么做。”

苏沐秋想想:“自杀吧。”

“沐橙还未开蒙,你先走了,她来承受因果?再说就你这断绝人信仰的法子,还不如等天道灭了你来得快。”

苏沐秋歪头:“总得试一试。”他平静的表情维持不到一秒,跳起来掐叶秋的脖子,“你这小鬼小鬼小鬼,先管好你自身的事吧,眼见你与叶修也要长满九之数,叶家是否还能保住你们二人身份!”

“那又如何?”叶秋笑得很不在乎,“最坏情况不过我抽身化影,归于叶修,他能活下来,也是好事一件。”

“只是可惜……”

他小孩面貌出现一丝超越年龄的遗憾,让苏沐秋不觉沉心聆听。

“我如此相貌堂堂丰神俊秀天降奇才,还没有娶过媳妇啊。”

“……”苏沐秋。

日他爷爷的好想打人啊。

转念一想,苏沐秋不怀好意的笑了起来:“走,哥哥今天带你去见见世面。”

“啊?”饶是叶秋也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此人的下限,被一把揪住往外大步流星的赶。

“啊什么,去见见花姑娘啊!”

“吚!?”

 

没有主鬼的阴翳,没有主咒的诡谲,也没有主战的戾气,主灵的苏家是气韵最正常的一个,加上苏沐秋有意入世淡化神灵信仰的痕迹,现在的苏氏珠宝也是这东方新兴港口都市里,有名的商家。这样的苏家公子自然过得不差,不说酒池肉林,锦衣玉食是没跑的,一出门就有车来接送,叶秋脚不沾地的坐进去,听到苏沐秋非常溜的说出了一个名字:“去夜来香。”

叶秋目光炯炯:“原来你是这样的苏沐秋。”

苏沐秋居然不与他斗嘴,但笑不语。

给苏沐秋开车的司机是苏家自己人,伺候苏家家主也有一段时日,原本也是青布长衫,现在跟着苏沐秋西化非常严重,开口笑答:“夜来香是这地方最有格调的舞厅了,虽然也有曲径通幽,可也有正大光明的曲艺,最有名的是个旦角白茉莉,戏文白话,但嗓子可是真甜真好听。”

苏沐秋摇头,叹:“慎叔,那叫歌女。”叶秋大笑三声。

到了夜来香,苏沐秋依旧拎着叶秋下车,刚一进门,就被人围上,苏少爷秋少爷,叫的无比谄媚亲热。苏沐秋太熟这些做派,温和不失威严的推拒开,淡淡说:“今日带我弟弟过来听听歌,找个好座,上点吃的,茉莉唱完歌让她过来。”这年头能在滩上混出头的,外表再白道,里面也是黑的,苏氏珠宝的苏少爷手里东西不少,轻易没人敢得罪,他说的话都是忙不迭的有人做,一点折扣没有。

叶秋人都到了,才不会做无谓羞涩,大大方方问着:“怎么,最漂亮的姑娘就是白茉莉了,有没有别的,苏少爷,就叫一个怎么让我‘开开眼’啊?”

苏沐秋嘿嘿笑:“可多了。”

叶秋心中一动,着意观察起四周来。

夜来香灯光昏暗,然则色彩繁重,温柔乡里多富贵,纸醉金迷的皮相,摆设装潢,都是现下最好最流行的,叶秋同时闻到了腐朽与新生的味道。又有人声鼎沸,酒气熏染,红尘最重的地方,隐隐约约,不可说。

他被一丝痕迹算计了心神,不妨有人迎面而来,人高腿长,差点儿把叶秋踢出去,还好苏沐秋眼疾手快,及时扶了他一把。

“哇,谁这么不长眼往……”苏沐秋心里为叶秋的糗样笑出声,佯装发脾气,然而说道一半就戛然而止。

“对不起。”韩文清真诚道歉。

叶秋刚要严厉谴责这种走路不看路的行为,韩文清又补充一句:“太矮了,没看见。”

“……”受害者叶秋。

苏沐秋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了。

 

 

张新杰并非四家的传人,加入特调局之前也从不相信这些虚无缥缈的异能,比起通晓天地的鬼神之力,你让他相信被蜘蛛咬一口会变超人比较靠谱,而他进入特调局的视线来源于他高中是的二篇调查论文《论吸血鬼血源力量与人体潜力的开发》以及《先天性红血球紫质缺乏症重度变异矫正论》,当时负责他那个区的正是一个吸血鬼,看完这两篇论文后居然被严整的证据、严密的逻辑给征服了,开始思考自己要不要去住个院治个病,被上司打醒后就把张新杰在特调局挂了号。

如今的张新杰眼中的特调局时什么样的无人可知,不过他利用资源从来都是淋漓尽致,安排好了去查资金的事,他通过特调局的电话联系了一个人,易家的分支,咒法后裔,王氏王杰希。

「我的咨询费很贵。」王杰希看到是特调局的电话,开头就强调了一遍。

张新杰岿然不动:“局里报销。”

「问什么?」

「叶秋。」

「你问韩文清,他们是一辈的人。」说完王杰希就要挂电话,

「我想知道叶秋失踪三年的事情。」

易家绝脉之后,另有远方分支传承血脉,千多年后居然又兴旺发达起来,二十年前被叶秋找出来新的家主,勉勉强强算是挽救了一下易家传承,只是终非易家嫡系,只拥有卜算之力。

王杰希只说了两个字:“翻倍。”




 
   
评论(7)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