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钟凸镜

[伞修]风铃热岛 part1

点文系列。_(:з」∠)_

……我发现我真的没有甜文的天赋,说起校园立刻脑洞了各种校园七怪谈摄影协会杀人事件少年党火拼等等等……然后卡死在“甜”上,呜呜呜呜

努力压榨了所有甜文竹马校园脑细胞……

甜甜的伞修,关键词:校园,竹马竹马,甜肉,初体验

 @冰镇酸梅汁 呜呜呜呜,终于生出来了,感觉就是大汉绣花一样(喂),不知道成品效果如何,希望合格QVQ




[伞修]风铃热岛

-初恋那件小事-


教室里已经没有其他人。

夕阳从连排的大窗里照进来,靠窗的三排桌子都变成了暖暖的橙色,空调没有开,前半的吊扇满悠悠的转着,搅出一点打旋的热风。

过了一会,最后一个人也走了,匆忙的脚步后,一小节白色粉笔随着关门的震动从直立状态倒在桌上,又咕噜噜的滚到边沿,最后啪嗒一声落在地板,轻轻弹了两下,掉进了讲台与课桌的缝隙。

吊扇终于悠然得停了下来。

黑板上写了四个大字。

——

我喜欢你。

part1

嘉崆一中放暑假了。

今天的足球场上很热闹,现役高一足协“没见过帅哥吗”和高二足球联盟“学霸预备队”正踢得如火如荼,场外拉拉队也是装备齐全,喊声震天。

“啊——!进了!是苏沐秋!”

门前一顿乱打,高二队有人抓住了机会,一脚把球给踢进了大门,然后在欢呼声中被迟来的脚铲给踹倒在地上。

“哈哈哈哈——”队友笑到一半才发现英雄在滚地板,“靠,苏大佬,没事吧你?”

七手八脚把他拉起来。

苏沐秋小腿被踢得狠,疼得呲牙咧嘴,蓝白的球服上滚了草叶和泥,抹了一把脸上的汗,说:“身残志不能坚,我要下场场场场……”

背上被人狠狠拍了一巴掌。

“放心去吧不过一群小崽子看我帮你黑回来!”

于是刚刚进球的英雄一瘸一拐得走到场边休息区,腿疼背也疼,说不定背更疼一点。

刚坐在长凳上眼前就被阴影覆盖了,一条干净的毛巾递到他面前。

“苏沐秋,给你。”一个有点紧张的温柔声音说。

起身给他拿水的替补挤眉弄眼笑嘻嘻得退下。

苏沐秋愣了一秒,抬头爽快接过:“谢谢。”

长头发的女生长得清秀,长长的睫毛下有一双秋水般的眼睛,又递来一瓶开了封的矿泉水:“……给,你、你真厉害。”

立刻四面八方都传来起哄声。

苏沐秋笑了一下,继续回答:“谢谢。”

女生本来还想说几句,奈何起哄的人越来越多,脸红成了大番茄,匆匆忙忙说了句加油,转身就跑,跟等在后面的小伙伴叽叽喳喳得回观众席。

休息区安静了。

喘一口气,苏沐秋弯腰抱住腿:“疼疼疼……”

然而后补队友一点也不关心他的伤势,兴高采烈的给他科普:“我靠,苏沐秋,那个可是高二有名的校花,成绩好长得漂亮家里也又有钱,你怎么这么好命,分我一点桃花呗。”

“……”苏沐秋对空抓了一把,塞对方怀里,“喏,送你了。”

“……”屁咧。

要说苏沐秋呢,现在应该是很狼狈的,满身是汗,头发乱七八糟得往后捋,衣服脏兮兮,脸上也是一道道的黑印子,可扛不住人家底子好,眉清目秀鼻子挺,笑起来还有一点少年温良的味道。

后补队友摸了一把自己的脸,意识到人世间的真理,男人果然还是要靠脸吃饭。

“对了,叶修呢?”苏沐秋拿起医药箱,那一下把小腿踢出了一个口子,深吸一口气,抓起酒精往又是泥又是血的伤口上倒。

“没看见啊。”

“什——么——”我勒个擦蛰得好疼!

苏沐秋不能跺脚只好捶腿,旁人说什么都顾不上。

“……没——看——见——”非常配合的逗比。

苏沐秋白了他一眼。

伤口不深,平时这种小伤也常见,苏沐秋随便包扎了一下,蹦蹦跳跳去墙角捞自己的包,拿起手机一看,踢了十五分钟。

算上比赛前的时间的话,已经有三十七分钟了,再加上午餐不是一起吃的,有五小时四十六秒。

球场上激情燃烧,夏日的夕阳笼罩着大半个球场,每个人的影子都被拉得很长,一点点甜一点点酸一点点心慌意乱的恋爱,正在青春年少里悄悄滋长。

在角落里,苏沐秋却在想,叶修这家伙去哪了呢?

(一场五小时三十七分钟四十六秒的失踪。)

苏沐秋突然没了继续踢的兴致,跟人说了一声,轻伤下火线,一瘸一拐得往足球场外挪。本市在内陆,夏天又干又热,苏沐秋慢吞吞得走上楼梯,出了操场,又是一身大汗,直往眼睛里滚,他深吸一口气,干脆往地上一坐,闭上眼睛,仿佛看见了云层里落下的橘色太阳。

暑假里的校园格外安静,飞鸟都躲在枝叶里,只有知了时不时会叫一阵。

吱——吱——

吱——吱——

然后是,

啪嗒。啪嗒。

“哦,这位小哥我看你骨骼清奇,天赋异禀,要不要来跟我学做菜啊?”

“这位同学,受伤了哦,要不要学姐带你去医~务~室~”

聒噪的招呼声打破了短促的平静,苏沐秋睁开眼睛,一左一右两张熟悉的大脸笑眯眯的看着他。

“我看见啦,哥哥真是受欢迎啊。”妹妹苏沐橙眨眨眼,她比苏沐秋小几岁,下个学期读初二,还是个扎双马尾的小姑娘。

“……一边去,”苏沐秋深深觉得自己清纯可爱的妹妹都被某人带坏了,转头对另一个人说,“叶小修,说好的来看比赛呢?”

叶修说:“你想知道?”

苏沐秋:……

我TM一点也不想知道。

“去接沐橙了,她今天不是跟同学逛街,”叶修打量苏沐秋一圈,嗯,感觉有点惨,伸手拉起他,担在肩上往前走,“看清谁踢的没?”

“没看清,应该不是故意的吧,”苏沐秋挠挠头,“不过没看见本人的英姿是你们的损失,其他的一些小错就不值一提了。”

“好吧,”叶修也就是随便一问,然后说起了一件更重要的事,“你这样怎么骑单车?”

“……”

本来是打算今天一人一辆单车骑回家,苏沐秋载苏沐橙,现在计划完全打破!

“我!”苏沐橙忙不迭得举手,“我可以自己骑!”

苏沐秋比了一下自己妹妹才到胸口的身高,疑惑道:“你踩得到脚蹬吗?”

叶修一脸惨不忍睹……妈呀真是亲哥。

“才没问题呢!”苏沐橙气呼呼得瞪大眼睛,从叶修口袋里摸了钥匙,为了争一口气(不),背着泰迪熊的双肩包,先走一步跑去单车棚了。

“喂!”苏沐秋急得往前一窜,差点摔下去,好悬被叶修扶住了,“那是成人单车啊!”

“沐橙也没那么矮好吗?”叶修笑话他,“朋友是个妹控怎么办,在线等。”

“我有妹可以控,怎么的?”

“……羡慕嫉妒恨,满意不?”

苏沐秋表示,这还差不多。

叶修呵呵:“等下也不知道是哪个要坐后座。”

“……”

风水轮流转,总有一天会轮到你的!

结果呢,这两位慢慢走,走到一半的时候迎面遇上苏沐橙不但自己骑了一辆车,还特别胆子大得单手控了另一辆单车过来,苏沐秋眼睛都看直了。叶修也不记得刚刚他嘲笑苏沐秋是妹控了,把手里的东西/人一扔,冲过去把苏沐橙一把抱稳。

呼——好危险,这要是摔在水泥地上,小姑娘破相了怎么办。

“下次可不能这么玩,”叶修先说了苏沐橙一句,揉揉她的脑袋,才回头,“沐秋,你别说沐橙还挺厉……”

闭嘴了。

苏沐秋一肘子支在地上,旧伤未愈又添新伤,指着叶修骂:“叶修特么放开我妹!”

不是你妹不给你控!

“……= =”完全忘记肩上还担着一个活人的叶修。

嘉崆一中作为省级重点中学,占地还蛮大,而且依山傍湖,足球场兼操场对面就是沿湖风光带,沿路都是有年份的大树,一到夏季,树荫蔽天,正午没多少阳光能透下来,也还凉爽,到了傍晚,则是路面铺上一层暖色,湖水一片波光粼粼。

两辆自行车慢悠悠得踩了过去。

前面一辆是苏沐橙,还没上初二的小姑娘踩起来是有点高,不过她踩得挺开心的,一边骑一边哼着歌。

后面一辆当然是叶修跟苏沐秋了,叶修为了配合苏沐橙骑得慢,后座苏沐秋又是个扎扎实实的178,于是不太稳,走起来歪歪扭扭。

“叶小修你会不会骑啊!”不得不拉住叶修衣服的苏沐秋怒。

“你这么重怪我咯!”叶修反唇相讥,“要不你来骑,我支持你啊。”

“……”算你狠。

“靠,那不是苏沐秋和叶修吗,就回去了?”球场里的小伙伴发现了溜号的两个,闲得没事做的和围观的就跑了上来,拍拍围栏,喊:“苏——沐——秋——,有——人——要——有——事——跟——你——说——”

叶修带着苏沐秋骑过去,让苏沐橙先慢慢往前走。

停在围栏旁,两拨人跟探监似得说话。

“……这才多久啊,怎么苏沐秋你好像伤又多了一点。”

苏沐秋单脚支地坐在后座,背着自己的包抱着叶修的包:“……呵。”

叶修在一边笑得落井下石:“他傻。”

“一边去!”苏沐秋骂了一句,“谁找我?”

“还能有谁啊~~~~~”那人拉长了声音,然后往右边挪了挪,几个人把刚刚的长发校花给推了出来。

一时间苏沐秋始料未及,校花羞红了脸,还在磕磕绊绊的解释:“不、不是啊苏沐秋同学,我没……不是的,就是……”

苏沐秋在心里背了一遍女生心事你别猜一千零一问最新版,咳了一声:“嗯……那个……没关系……”

“哦哦哦,没关系哦,很有关系的咧!”看热闹不嫌事大。

众目睽睽之下,想这个时候发生点啥也是天方夜谭,眼看校花脸红手抖,被闹得都要哭了,苏沐秋表面波澜不惊内心风起云涌——什么情况啊他也很紧张啊喂!

突然灵机一动:“同学你叫什么名字,我们以后再联系吧现在有这群家伙也说不好。”微笑。

所有人静了一秒。

校花及时送上校牌。

“哇哦~~~~~~~~~~~~~~~~~~~~~~~~~~~”

怪叫怪笑吵得还在踢球的人都望过来了,苏沐秋才蓦然醒悟自己挖了一个多大的坑然后自己义无反顾得跳了下去。

“哈哈哈哈哈……”

叶修扒在单车头上笑得要站不稳。

校花惊喜得看了苏沐秋一眼,小声说:“谢谢你。”然后低头跑走。

“诶……”苏沐秋都快傻了。

为什么要谢我,我说什么了,别走啊!

他下意识的看了叶修一眼。

叶修也在看他。

(必须要有恋爱的暑假,夏日叶脉的清香,浪漫剧的萌发,像是一个传奇的开始。

……还有黄昏里那个人的样子。

漂亮的无以复加。)

“哎,看来要有嫂子了。”

叶修说。

苏沐秋:“……”

哎,哎哎,哎哎哎————————??!!!!


 
2015-06-13
/  标签: 伞修
10
   
评论(10)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