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钟凸镜

【双叶年下】隐秘死国 2。

……从妄想中的小料到2015给叶修大大的生贺,本文的历程实在是一言难尽呢_(:з」∠)_

总之,希望叶修大大生日那天,可以再赶出一更!




2。



第二天的清晨。

山区的清晨相当寒冷,尤其是在一夜雷雨过后,叶秋披着厚实的狐狸皮斗篷踩着小牛皮靴推开了房间里露台的门,迎面的寒风吹来霜雪的气息,露台的地毯上结了一层不薄的冰。

他朝下看去——并不是关注萨洛林的领土——楼下棕色与深绿相间,缺乏生机的花园里,一抹鲜亮的红色在眼中跳动。那种生气勃勃的颜色很容易在枯败坚硬的冬季让人精神一振,叶秋也忍不住多看了两眼,很快,那人走进了花园的深处,而另一个熟悉的身影也出现在那儿。

是切萨。

叶秋很快明白过来,他不小心目睹了一对情人的约会——虽然他不理解为什么要选择这个时候在这个地点——爱情的烈火足以烧热凛冽的寒冬,他们你侬我侬,叶秋皱了皱鼻子,回去了屋子里。

老汉克在门口等着。

“有叶修的消息吗?”叶秋接过报纸和早餐。

“至少在表面上,没有修少爷的痕迹。”老汉克端着一张永远都波澜不惊的脸,“诺亚山区的冬季很少有人进出,每个外乡人都会引人注目,说句实话,秋少爷,修少爷看起来并不是走正常途径失踪的。”

叶秋浏览了一遍陈旧又无趣的新闻。

“哥哥确实令人惊讶,他每次都会出现在奇怪的地方,而且总是不回来。”叶秋喝了一口烫口松茸燕麦粥,又带着一丝欣慰看着起司火腿白面包与蜜酒,“味道不错,在这里松茸应该都有一个好价钱。”

“松茸和番红花,在诺亚堪比黄金。”老汉克回答。

“切萨虽然令人讨厌,可还不算小气。”叶秋笑起来。

老汉克说:“虽然萨洛林很贫瘠,可萨洛林老爷是很富有的。”

“你说的没错,”叶秋没有浪费食物的奢侈习惯,很快就吃完面包并且开始啜饮蜜酒——他不善于饮酒,哪怕是蜜酒,“不过切萨明显非常吝啬于分享萨洛林老……好吧,父亲,你说的,我的父亲,的财富。”

“这是人之常情,”老汉克没有附和叶秋的意见,“事实上,切萨只是在保卫他作为公爵的第一继承人应得的东西,而且如果不是萨洛林公爵的意思,切萨是被继承法保护的。这算不上吝啬,就像秋少爷你不会愿意切萨来分享你所挣得的财富与荣誉,切萨也不会乐意接纳你分割他原本可以得到的财产。”

“……”叶秋把酒杯放下去,“你这么一说,我觉得我像是个贪婪的、来分遗产的小人。”

老汉克露出了一丝微笑:“虽然您觉得您不是,可您在做的事情,确是没有多少差别。”

“……老汉克,我应该感谢你的清醒与恶毒,”叶秋叹一口气,加重了语气,“我们还是来说说别的,比如我们这次真正的目的,我的哥哥,叶修。基于他和我与切萨天生的敌对阵营,你觉得,叶修的失踪是否跟切萨有关?”

老汉克鞠了一个躬。

“将会更深刻的追查下去。”


到了下午,白塔的商人叶秋在百无聊赖终于迎来了起色——萨洛林的仆人送来了蔷薇花的请束。

叶秋随手拿起书桌上那枚黄铜制成羽毛与藤蔓形状的拆信刀,挑开并没有封紧的信笺,淡淡花香的信纸上,笔触活泼圆润,洒了星星点点的金粉,邀请“我亲爱的哥哥参加一场兄妹间联络感情的茶会”。

摊开信,叶秋愣了一下,才想起来署名朱莉安娜的这位少女(看信纸熏香和称谓来判断),应该就是他同父异母的妹妹之一,而且颇受萨洛林公爵宠爱。切萨确实告诫他不要乱走,叶秋本身也并不想见臭脸,但这样一封请帖从情理来说都是应该去的。

一位绅士,不会拒绝女士合理的邀请。

温室花园内,温暖如春。

叶秋不过是刚进门,就把身上的大衣递了随侍的男仆。这个温室里的气温被烧得很高,足够让小姐和女士们露出白皙的皮肤与傲人的姿态,被白色蕾丝缠绕的纤细手掌在花叶的遮挡下握轻巧托住白瓷的茶杯,那份优雅、闲适与矜持的可爱,都与诺亚山区萧瑟的冬季格格不入。

“秋,”银铃般清澈的声音在喊他,“我亲爱的兄长,真感谢上帝让你又回到我的身边。”

叶秋回了一个笑容:“朱莉安娜小姐,非常高兴见到你。”

显而易见的疏离让朱莉安娜似乎有点尴尬,她微微回头朝身后瞪了一眼,像是在责怪她的另一个哥哥——切萨之前对叶秋的无礼,然后继续用温暖的微笑和黄鹂般的嗓音说:“秋,你可以叫我……”

“够了安娜,”切萨忍不住站起来,把朱莉安娜拉回座位上坐下,“不是所有人都能喊你的这个名字,”说着,他示威般朝叶秋抬了抬下巴,“只不过是个杂……”

“切萨!”朱莉安娜带着薄怒小声尖叫着打断,“父亲让他们回来就是对他们血统的认可,你应该听父亲的话!”她立刻带着真诚的歉意对叶秋说,“切萨是个好哥哥,他只是有些古板,你知道的,父亲对于长子的教育总是有些不一样的地方。”

叶秋已经自己找到了地方坐下,温室的会客园厅除了女士们热爱的精巧圆桌,还有几条舒适的长沙发,他示意男仆为他倒上一杯奶茶。

“没关系,朱莉安……好吧,安娜,”叶秋顺着少女期待的目光改了口,“安娜,我们是一家人,总会相互习惯的。”

这时端坐的几位贵妇人也终于加入了谈话,即使这场茶会没有一个地位相当的女主人(朱莉安娜是未婚女性,并不适合),也有几位萨洛林领土上地位崇高的夫人来压阵。

“是的,切萨先生跟老公爵是那么相似,连岩石般的性格都完美的继承了下来,不过也是男人迷人的地方呢。”开着玩笑为切萨说话的中年妇人穿着颇为复杂又修身的蓬松长裙,布料和花纹不可避免得比首都和沿海郡城要晚上一年半年,可缝纫的精致程度,已经说明了这位贵妇人的财富与势力。

朱莉安娜给自己加了一块方糖:“秋,这位是子爵夫人,雷诺子爵是我们现在炙手可热的英雄。”

“为国王效忠,是我们的荣幸。”子爵夫人浅浅笑着。

叶秋听到名字就想了起来,雷诺子爵是新封的贵族,他在去年夏季的时候就带着一队人去探索洛里海盗的宝藏,在自己出发前,也只有几次零星的消息传回。

原来雷诺子爵是诺亚山区的人……这就难怪,现在消息更为灵通眼界更为开阔的人,都已经不太相信这古老的传说了。

“秋,”朱莉安娜挺起胸脯,十分憧憬得微微前倾了身体,“你从海边来,你能说说那里的故事吗?”

叶秋微微迟疑,鉴于子爵夫人也许内心并不太想听到关于大海的故事,他决定说一些更加愉快的话题。

于是,在数位美丽与优容并存的女士们眼里,那位寡言安静,有着黑色眼睛的客人,风度翩翩得将双手搭在一起,他说:“现在,在沿海的郡城甚至于首都,最伟大的新生之物莫过于画廊,我觉得有各位智慧与美貌并存的女士,在萨洛林,我们也能拥有一个,那将是所有艺术、文化、历史以及流行汇聚的长廊……”

 

 

“嘶……”

叶修倒吸了一口冷气,呲牙咧嘴得把贴在脖子上的扁平像是死皮一样的生物扯下去,当尖利的獠牙脱离了血管,温暖的血液立刻顺着脖颈流进了衣服领子里。叶修从随身携带的腰包内搓了一点药粉止了血,皱着眉头抱怨:“真是粗暴的待客之道。”

他指尖弹出一支干燥的自制草烟,带着皮手套的手指轻轻一擦就蹿出了小火苗,点燃了烟卷。

“呼……”叶修轻轻呼了一口气,一边朝前走,一边说话——或者说是自言自语,反正森林里也没有其他人,不是吗?

“看看这些,蝙蝠……”

沾染了黑泥与血迹的皮靴踏过似鼠似鸟的尸体。

“蝮蛇。”

被切了好几段的蝮蛇们还在抽搐,吐着信子的头好像还在挣扎。

“蜘蛛、蝎子、蟾蜍。”

暗淡的蓝色火焰在泥沼中燃烧。

叶修突然停下脚步,回头笑着:“真是多么无趣的小把戏啊。”

一片死寂。

巨大的森林失去了一切活力,古木坍塌、藤蔓枯萎、溪流成为黑水与尸块的泥浆,风灯幽幽的光线照出叶修身后无边的黑暗,那些畸形又凶猛的生物全被斩杀,消失在无光的诅咒里,只剩下滴落的血迹和无人掩盖的杀伐战场。

突然头顶无声无息扑下一大片死亡的阴影,带着冷人作呕的腐败气息!

叶修却像是没看见一样,悠然重新回身向前行进,手里握着的短刀看似随意的挥了一下,刹那间,风灯照出巨大的影子,一把镰刀的形状一闪而过,爆出的短促悲鸣后,属于乌鸦的黑色飞羽慢慢飘落。

被踩进死去的灌木下。

不过还不够,那几个肤浅的诅咒与阵法太容易破解,现在吸引着叶修的,是更隐秘、危险、又在冥冥中抛出诱饵的东西。

他在寻找通往那个世界的路。

烟草奇异的气息一点点融入恶臭的空气。

叶修揉了揉脖子上的伤口,呼出一口白雾,不无感叹得说:“要是有一杯热茶就好了。”

 

 

来自东方的顶级瓷杯被重重放在打扫得一尘不染的桌面上。

叶秋完全没心情品尝所谓密茶的清香与微苦,低头揉着抽痛的太阳穴。

“朱莉安娜就是清晨,那位切萨的小情人,虽然她的衣服换过……但是款式和仪态不会骗人,还有如出一辙的、茶会上她穿着的、鲜艳的颜色。”另外加上她对切萨近乎无礼的亲昵和切萨偏心到极点的宽容。

叶秋看起来很震惊,语气焦躁,手指飞快点着桌面:“我知道偏僻的领土上,还有一些近亲相间的悲剧——新医学已经证明了,他们的后代都不会得到上帝的祝福——但我也一点也不愿意知道这个事实。”

老汉克平静的回答:“人类是多种多样的。”

叶秋压下一口气,扯了扯领子,重新坐正:“来吧,说说关于叶修的事,萨洛林是我能度假到的,最糟糕的地方。”

老汉克精明的眼睛里闪过一道光,他恭敬得把叶秋抛弃的话题又找了回来:“也许,在下应该提出一个猜测,而这个猜测,正好跟一对相爱的兄妹有关。”

 

 ++++

近亲相间……不是错别字,是敏感词……

 


 
2015-05-27
/  标签: 双叶
9
   
评论(9)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