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钟凸镜

[all叶]知更鸟长评——因为是你

感谢长评关爱!>3<

宅家鱿鱼:

知更鸟长评——因为是你

内含大量剧透,都是自己的理解感想,所以有的说的不准,带有主观。

这篇文是带有黑暗向的ABO文,所以不是那么美好,但是也因为那些黑暗,情感才显得弥足珍贵。

 
 

知更鸟,又称歌鸲,因为传说它与圣婴出世有关,又被称为“上帝之鸟”。

杀死那只知更鸟这个题目让人不由得想起了鹅妈妈童谣集中那个著名的童话,谁杀了知更鸟。

空中所有的鸟都为知更鸟的死叹息哭泣,但是在知更鸟死时都没有为它安葬,反而各自取走了知更鸟身上的一部分。

虚伪,实在是太虚伪了,这个社会就是这么残酷,鸟就好比作人,是冷漠无情的,麻木的。

这篇文其实有点像那个童谣。

这是一个由alpha,bata,omega组成的世界,omega在此文中地位非常低下,特别的低下。这个设定非常重要,正是因为这种社会才会有后面发生的那些事情。

此文背景还是现代,还是那帮玩荣耀的高手,和原作背景一样。

叶修是荣耀大神,玩荣耀的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个大神,尊敬他,崇拜他,对他又爱又恨。

这样一个神其实有个秘密,他是omega,在这个社会是不允许omega从事大部分工作,说是歧视也对,因为他们的本身身体。

这个秘密目前没人知晓,因为叶修服用了一种药,这个药是omega的希望,是世上的禁药——末日之星。

就像末日中的星光,是这个社会普遍歧视敌对omega的希望。它可以阻断信息素,让omega像其他人一样,没有发.情.期的困扰,可以自由自在,从事那些以前想要但是又不能的工作。这样的药一出世就被人看作是救命之药,可是这样的药后来成为禁药,又是因为它本身。末日之星太霸道,不能让任何一人能标.记服药的omega,这一特性就得到了不法分子的觊.觎,后面也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

这个禁药,叶修已经服用了八年。八年之前,其实就是叶修离家出走的那个时候,所以药的来源也就显而易见。

叶修因为荣耀而服用了这个药,然后达成了嘉士王朝,成为了荣耀大神。

可是这个药还有一个弊端,那就是透支生命。

“这可是末日之星。有了星还会怕末日吗?得到过星还会怕末日吗?

不是以omega或者alpha的身份,而是以叶修的身份在这个世界活着,哪怕只剩下一天,也不对造物主的恶意妥协。”

“因为是不败的荣耀,因为是用生命来换也值得的荣耀之光。”

文中的这段让人看得心酸,叶修成为omega这是没有办法的事,为了荣耀,为了梦想,即使是末日之星又有何妨,即使是透支生命又有何事。

纸终究包不住火,隐瞒了那么久的秘密也会在有一天被人发现,而发现的那个人是喻文州。

所有人都认为叶修是个alpha,因为他太强了,让人不由自主的去臣服。所以当知道那人其实是omega的时候,说不冲击是不可能的,因为omega在这个社会中是十分低下的,即使是不歧视的喻文州也是如此。

试探,是喻文州的反应,隐瞒是叶修的回应。不是没有想过,但是因为心中的那点感觉,就觉得对方应该信任自己,那种不甘爆发了。

看到喻文州对待叶修那里,那种黑化也是有情可原,不过还是不能原谅,更何况是叶修。

有了发现的第一人,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等等。

韩文清是第二个知道叶修秘密的人,虽然震惊,但是他的态度也是非常明显,你只是叶修。相处了十年,也了解了十年。

在最初其实周泽楷也是觉得叶修不是alpha,但是他以为对方其实是个beta,其实这里也能看出虽然对omega不歧视,但是也不会喜欢。

所有人都知道末日之星,所以知道叶修服用这药时,第一反应都是一定要戒药,为了性命,为了活下去。

“不要逼我放弃,我用生命换来的黎明。”

这句话背后的绝望希望让人为之震惊,末日之星对于叶修便是如此。

文中黄少天是歧视omega那派时有些令人吃惊,但是之后黄少天向叶修告白了,想那个他以为的alpha叶修告白了。世上AA的情感都是真爱,因为都是强势之人,以后又不会有孩子,在这里其实也能看出黄少天的真心,但是他是歧视omega的人,而叶修就是个omega。

之后发生的一件事真的是特别让人心塞,让人心痛。

刘皓这个原作反派在这里依然是个反派,但是他更加极端,他绑架了叶修,拍视频,侮.辱,踢打虐待,将叶修囚.禁起来,这些都是不堪回首的黑暗。看到这里真的是恨不得揍死那个刘皓。

所幸之后叶修被人解救,而解救他的人是现在有心结的喻文州。在这里可以看到喻文州其实生气叶修的不依赖不信任,但是叶修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有着自己的坚持坚强。

绑架事件让刘皓进了监.狱吃了牢.饭,而受伤的叶修去了韩文清那里,他认真的做手操恢复,因为他还想再战第十一赛季,这个可能是他在荣耀里的最后一个赛季。

“叶秋抬起手,在心口按了一下,垂下眼睛,又重新看他,手指轻轻压在微笑的唇上,年轻而明亮,意气风发。‘我如此渴望,荣耀女神,给我长胜至永恒的吻。’”

韩文清回忆起年轻时叶修,那时候也叫叶秋,这段描写让我们这群读者仿佛也能看到那个意气风发,热爱荣耀的叶修,再想想现在的情况,心中的痛难以消除。

刘皓所留下来的阴影其实还是有的,叶修还是后怕的,而韩文清在发现后那句“有我在”真的是让人特别感动,还有一个人能支持着叶修,为他正风挡雨。

叶修之所以看中第十一赛季,是因为那是‘叶修’最后活着的一段时间,希望他能活久一点。可是叶修等不到了,他在黑暗里望着漫天星空。

“他抬起头,那被灯光交织的夜空看不到多少星子,只有北极星还在天幕之上,来自亿万光年外的星光引导着旅者的方向,朝着永远到不了星宿之地……前进、再前进。”

可是东发事窗,叶修的这个秘密被人揭露了,他所要承受的是这个世界对omega的恶意。

“他只是遗憾,他的少年时光、他最巅峰的时期、他最开始的叛逆和坚持……没能走到,他以为的终点。”

我们也遗憾,遗憾叶修就这样无情的被剥夺了荣耀之光,以前种种的辉煌就这样遭人质疑,但是社会就是这样。因为这是个歧视omega的社会,就像那个童谣,冷漠无情。

这是一场迟来的战争,属于‘叶修’的战争,嘶哑的声音微弱的几乎听不见,然而胸中的焰火,却从未暗淡过它的星星之光。

叶修爱着荣耀,爱的纯粹爱的热烈,这样的他分外耀眼,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他才会吸引更多的人。

后面证明实力的车轮战就像黄少天说的那样恶心,可是不得不接受,因为那是叶修最后一场职业赛了,人生中的最后一场荣耀。

文中结局有四种,四条支线对应着四对,分别是韩叶喻叶周叶和黄叶。

这四个结局最甜蜜的是韩叶,韩文清退役,对外公布他和叶修是以结婚为目的交往。那句“我标记你,标记在你心里。”让人内心发烫,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最苦涩的是喻叶,因为之前的过结,两人开始的并不容易,要不是有外敌,俩人一致对外,可能喻文州还要原地踏步。叶修的那句“新年快乐”也许也是暗示着两人的重新开始。

最艰难的是周叶,认为周叶萌萌哒的我实在是太甜了。因为周泽楷的无心之失而推动的一些事,轮回的躺枪,都是两人的阻碍。因为是现任的荣耀第一人,周泽楷风光无限,也正是因为这个第一人,才会困难重重。一个是爱护他的团队,一个是他想爱护的爱人。选择,就是这么困难。但是即便如此,周泽楷也是不想放弃,不想放弃叶修,“只要有冠军轮回就倒不下去,那是给轮回的承诺。而周泽楷给叶修的,就是不会让你孤单一人的……爱了。”车到山前必有路,解决方法就是这么容易。

最酸涩的是黄叶,黄少天是众人皆知的讨厌omega,但是叶修就是omega,纵然有过冷淡纠结,但是最后还是抵不过内心的喜欢,同居就是一种表现。可是这样的事情被别人知道了,极端就是很容易发生的,受伤也是很容易出现的。喻文州指出叶修不能打荣耀了,他就跟黄少天讨厌的普通omega一样了,这样的两人还能在一起下去吗?而黄少天的回答是“能。”怀中倒下去的叶修是那么的真实,即便有所不同,但是还是他所喜爱的叶修。

这四个结局最后都是HE,但是让人遗憾的是叶修的名声并不好,并没有更正。其实也是不容更改的,因为那个社会不允许。

叶修因为这样的社会而绽放光芒,但因为这样的社会,叶修的坚持也让人尤为心疼。

虽然结局留有遗憾,但是之后所要面对的并不是叶修一人,还有扶持他的人,和他一起奋战到底。

我说这篇文是黑暗向的,但是因为这些黑暗,才显得那些真情弥足珍贵。

 
 

不管你是A还是O,喜欢你从不改变,因为是你,叶修。

 
 

欲知具体详情,且去观看知更鸟全文!传送门:https://mirror.yexiu.w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983&extra=page%3D1

===========================================================================

事实证明虽然概况的情节让人心痛,但是看得时候并没有觉得。虽然作者说这是个rou文,剧情是调剂,但是这样的剧情根本没法忽视,因为那些感情让人心疼感动。结局有四,但是作者说出本时会有修改,所以我这个还不算是最终版本吧。要看这文一定要注意前提!还有那些反派!因为有些情节有人可能无法接受,但是作者之前都有预警,不要明知道看了自己可能不快而硬着头皮去看,更不要因为这个破口大骂。此文的叶修让人心疼也让人喜欢,起码我是这样。

 
转载自:鱿鱼
   
评论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