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钟凸镜

[韩叶][架空捉鬼]遗都夜事·骨花 伍

必填LIST上又成功了划掉一个!!


====



[韩叶][架空捉鬼]遗都夜事

骨花 




嫌头发麻烦,叶秋两厢权宜,抽了腰带把头发给束了,他反手挽住头发在系带中一舀,勉强扮了个马尾束,身上的衣裳敞了开,幸好他腰间饰带多,黑红绳结坠白玉,倒也把衣服给撑住了。

韩文清眉头一挑,眼神瞥回来,像是察觉不到疼似得,把染血的上衣脱下团到一边,露出精干健硕的上身,背后被血灼烧的伤口倒似是流动的火焰,平添了几分凶悍。

叶修手揣在袖子里,看着他。

鬼王非神非人,千几年前一本家谱称之为半仙,修仙不成功,管不了天上,就管管人间地府,一声轻嗤,便万鬼莫敢不应,现下露出真身,叶秋不过隔着鬼面扫了一圈,周围立刻老实了不少。他气定神闲,手攥千机悠然而谈:“桃木阵是叶家的,我出手不过吹灰之力,算算时辰,也快到子夜,正是阴魂厉鬼肆虐之时,那家伙既然敢借叶家的手生事,我为叶家家主,自然也要送一份厚礼。”

他一边说一边脚步未停,浓郁的黑暗在两人身边蠢蠢欲动,四周的血咒却在黑暗中浮现出来,满天满地的凄厉血书,散发出逼人的腐败恶臭。叶秋或许无所谓,给恶鬼们再死一次的机会他们也没胆子跟现身的鬼王作对,不过他身边还有一个韩文清,人鬼殊途,韩文清非鬼道中人,总是不能长久停留。

咚、咚、咚、咚……

耳边传来诡异的响动,似是圆形的重物在击打,走前一步的叶秋停下,左手边忽而出现了逼仄的楼梯,一个半是白骨半是腐肉的头颅却是自下往上滚落。

叶秋道:“乾坤颠倒,阴阳回转。”

又摇摇头:“不是此处。”

他一挥手,楼梯又消失不见,只是那咚咚的声音依旧,间或还有血浆迸溅的响动,实在渗人。

跟着的韩文清沉默不语,并没有被这点镜像吓到,他注视着叶秋的背影,暗自思索。

四大家族的家主虽然不是普通人,也并非长生不死,按他们的说法,此为天命,生而为天选,死亦为运时,若是天命所归而亡,那就意味着作为家主的力量已然枯竭,无身无魂,灰飞烟灭。叶秋的能力毋庸置疑,韩文清与他打交道最久,自然是不信他是力量衰竭被人构害,又说这天地间最隐秘的鬼事都被他一手掌握,有什么会让他吃如此大的亏。

苏家主灵。

韩文清忽而了然,灵,则山川河泽,渊海野原,飞花枯叶,风雪雨晴,天地万物无不可成灵,灵鬼天然两物,一为从虚而生,一为自生而幻,在叶秋加入联邦调查局之前,叶家与苏家相当亲密,叶秋与苏家家主苏沐秋也是十分投契,只是有一日,苏家本家骤起大火,连苏沐秋在内共九十九人都被活活烧死,唯有苏沐秋的亲妹苏沐橙被叶秋冲入烈火拼死救出,从此苏家暂绝家主,日益式微。

自此,叶秋终于接了递了一百三十七年的联邦特异事件调查局的橄榄枝,亲手封了苏家主宅残垣,又于火起之地烧了一个刻有苏沐橙生辰八字桃木人,将灰埋入地下。

明眼人得看出,苏家是被人祭为了“庂鬼棺”。

生事窃窃,死亦荒魂。庂鬼棺摆明是叶家的阵法,也只有苏沐秋极其信赖的叶秋能骗他入棺,再加上叶家此后独大数百年,不论前因后果疑虑线索,苏家旁支是不管不顾,恨透了叶秋。

这么一想,三年前叶秋出事大概也脱离不了苏家的关系,只怕附身于叶秋身上的并非什么恶鬼,而是恶灵,倒也解释了为何此人居然不知他附身之人为百鬼之主。

韩文清没问过叶秋当年的惨剧到底是为何,不过叶秋此人胸中自有沟壑,再说阴阳天堑,并非单纯人世准则,叶秋一人跨两界,谁又明白他是否得知了什么天数,苦绝难言。

 

两人脚程很快,这一会儿工夫怕是将原来筒子楼自东向西的距离走了百十遍,只是他们却是一直相前,并非返折过。

终于,叶秋再次停下,这次出现在面前的是一扇滚血的木门,隐隐约约可以看见还贴着颜色晦暗不明的对联,页脚参差,有烟熏缭绕的痕迹,字是用朱砂写的,不知道经历了多少年月,看起来像是历久的血痕。

贪欢却往世,六道三界,忘川重水渡死骨

忌怨念本生,千态百辰,鹧鸪业火斩轮回

“——超魂。”

叶秋轻声念完最后的横批,不由得讥嘲一笑:“这教派原本的魂主什么都不懂,居然也从西南跑到了这边来。”

韩文清扬起眉头。

叶秋像是用背看见了似得,好心解释:“若是这个教派真的有本事烧了信徒的魂魄断轮回,我也算他有本事,不过这等逆天改命的事连鬼王也做不到,所以这小鹧鸪都是说一些大话,骗钱罢了。这幅对联也不是贴在门上,我猜大概是贴在祠堂?拜所?反正就是这些地方,接受香火。”

“这里有门。”韩文清说,他没有要质疑的意思,只是习惯性接了叶秋的话。

“是啊,”叶秋赞同,“有门,当然就要开了。”

响应他一般,那诡异的门生生长出了半边把手,像是一把弯曲的颈椎。听了叶秋的话,韩文清知道现在他们其实不是在筒子楼内,而是在楼底深埋的乱葬岗中,这一切东西都是凝血的黑土与残破的尸体,出现任何情况也不意外。

叶秋伸手,握了上去。

啪!

就在他握实准备拉动的瞬间,把手两侧瞬息长出两边白骨,似若獠牙,狠狠咬死了叶秋手肘之下的部分。那白骨森森,紧紧交错在皮肤之中,没几下就破皮食肉,翻出血肉淋漓。叶秋本来手长得极好,现下指节翻覆,折骨断筋,看起来不过一团烂肉。

韩文清就是知道叶秋的本事也拧起了眉,也不能怪他,叶秋都被逼出鬼王的形态了——确实有点不靠谱,他走上前,就要一拳将那怪骨打破,叶秋阻止了他,喉咙里有种古怪的笑意:“老韩怎么这么沉不住气,好好好,我知道你疼,想快点出去,不着急啊。”

韩文清杀气腾腾的瞪了他一眼。

叶秋赶紧转过头,清了清嗓子,对着门道:“滚。”

不过一声轻斥,白骨血门,连带着周围缭绕的捉摸不定的骇气几乎是惊恐的逃开,空间里骤然一阵尖锐的惊叫。叶秋甩甩手,落下一地血水,又说:“闭嘴。”

……

即刻鸦雀无声。

叶秋静了片刻,换手拉开门,叹了口气:“就是这么不好玩,跟逗狗似得。”

韩文清盯着叶秋脑后一直拖到脚跟的发束,觉得很像海棠的尾巴,很适合提溜起来甩出去。

 

门外是一个看起来十分平凡的小院落。

当韩文清也走进来之后,那扇门就自动关了,还变成了双门的样式,有些暗淡的红漆门,贴了福字,虽然旧但擦得很干净,上面有些细小的伤痕,是被年节的鞭炮擦出来的。院子规整,甚至头顶上还有一小片灰蓝色的天空,一株枯萎的矮树在院子的中央,树根接近泥土的地方,插了一根金簪。

对比之前的鬼哭鬼叫,这里充斥的是一种超脱又死气沉沉的祥和。

韩家虽然主战,但也涉猎颇广,这存在于极恶里平静间隙透露出极其诡异的安宁,韩文清很快明白了到底是哪里不对——桃木九灼阵本是护人的,而在此处,桃木九灼阵的中心,却是……护鬼的。

叶秋踱步进入,衣袂无风而动,暗金色的咒文渐渐浮现,此起彼伏,又次第淡去,与此同时,外面世界大概是到了子夜,狭窄的天空骤然进入云层压住,甚至连身后的门都被什么东西撞击着。

他拈住金簪后端,毫不犹豫的拔了出来。

韩文清只觉得一直在身后灼烧的痛感发狠一疼,钻心剜骨,天空的黑云即刻飘散,桃木返春,远处有流水潺潺,身后的门旁又贴上了一副对联,即为他们踏入这筒子楼时在门口看到的那一副,有所不同的是,这次两边都补齐了。

于是一阵颠倒的晕眩之后,所有的一切归附原位。

死归死,生归生。

叶秋随手将金簪一抛,韩文清接住,稍微一使力,就将金簪捏成了粉末。叶秋才把青玉鬼面取下来,深深呼吸了一口清澈的空气,而他的伤手也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复原,骨骼、经络、肌肉,新生的皮肤白皙到似乎透明,包裹住劲瘦的手腕,接下来是指节、指腹、指尖,修长坚韧,完美无暇。

韩文清说:“你搞什么鬼。”

叶秋理所当然地说:“这个嘛,得让你帮我一个忙。”

说起来这次,叶秋也是吃了掉以轻心的亏,仗着自己都卍解了,也没再做其他防御,结果一路上都瞒得不错,到了门口被小鬼咬了手。要是其他人还好,韩文清那是跟他从当家作主开始就互掐开始的,见叶秋一声喝退就明白了这家伙怕是一开始就没尽全力,故意引自己到桃木九灼的阵里来,不然鬼王现身的时候这事儿就解决了。

“有趣?”韩文清脸色没黑,声音降了八度。

“等等!我能解释!”毕竟还要韩文清帮忙,叶秋还是很诚恳的请求合作,他先折了一束枝繁叶茂的桃枝,说,“老韩你知道嘛,我现在就是个高等级的魂魄,贸然出去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也没个附身的东西——”他摸了摸鼻子,递上桃枝,“怎么样?”

韩文清面色不愉:“你要这个桃枝附体,所以才拐着弯破阵。”

“生死存亡啊老韩。”叶秋倒也不好睁着眼睛说瞎话。

“行。”

韩文清终究是韩文清,没说别的答应了下来,接过桃木枝,咬破手指在上写了一串咒文。

附身在活物与附身在死物上差别很大,附身活物那叫夺舍,附身死物隶属傀儡,只能由非本人来撰写傀儡经文,不然叶秋早把韩文清踹出去自己单杀了。

不一会,韩文清把桃木枝拿在手中,对叶秋道:“好了,过来。”

叶秋也是在尸体和猫身上被折腾狠了,现在马上有人形可附,不由得有些激动,于是没注意到一向实诚的老韩就在他动作之时,飞快的把桃木枝掐掉了一截。

“砰!”

“啪!”

“……卧槽?”

连接三声,第一声是桃木枝化为人身,第二声是叶秋从半空掉了下去,第三声……

声音稚嫩,语带惊疑,还是个孩童的话语。

一位只有六七岁大小的小孩一屁股摔在了地上,身着棕绿童袄,仰着头张大嘴巴望着韩文清,酷似叶秋的脸上满面不可思议,伸出手看看,有点胖,摸摸脑袋,有点大,抻抻腿,有点短。

他努力站起来,发现还没有韩文清腰高,忍不住高抬腿往韩文清膝盖上踹了一脚。

“老韩,你坑我?”

立刻被抓住后领拎了起来,怎么也够不着地,只听到韩文清说:“喊叔叔。”

“……”

“……”

“……老韩?”

“喊叔叔。”

“……我觉得吧,”叶秋小短手捂着一张正太脸,要哭不哭地控诉,“——你变坏了,肯定娶不到媳妇儿!”


 
   
评论(10)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