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钟凸镜

【叶修中心】Kill Mr Qiu ACT.002

我真是爱死了这种不需要动脑子的剧情QWQ


====


【叶修中心】Kill Mr Qiu


ACT.002


这个世界总是充满了奇妙的恶意。

杰西·王,或者我们应该喊他王杰希,坐在他的加长房车上想,他怎么看怎么觉得这次他雇佣的翻译与保镖看起来像一对基佬。

不,我们的王杰希先生并没有歧视的意思,他的意思是,这让他觉得,他这次谈判的全程贴身保镖,是一个异性。

而黄少天换掉了他的海滩裤,穿上了一身适合赶赴商务活动的西装7点准时来开始执行合同的时候,发现王杰希这次换了一身休闲装,米色长裤深蓝T恤还有适合散步的休闲鞋,他发现他又穿错衣服了。

“诶怎么回事你白天不是穿西装的吗怎么你又换风格了就不能打声招呼吗?”

“……”我现在退人还来得及吗。


满星岛是一个开发不太久的海岛,位置比较偏远,但气候良好,海水清澈,城区各种设备都很完善,是这个水域平静资源丰富的海岛群中最大的一个,很快就成了旅游热门,近几年来已经成为有钱的大佬们最喜欢的聚会地点——介于海岛不可说的背景,在这里闹事不是一个好主意,而且这里的海洋确实不错——包括这次利益分配的“热岛海域商业联盟”会议也会在此召开。

有24位大佬会来参加这个会议,包括争夺海岛群的海洋资源、雨林资源、一些珊瑚礁,甚至,也是这次的焦点,一片海洋油田。

为了保密或者说装(消音),登记的名字都非常简单,比如王杰希就是Mr 王,or Mr W,他代表的利益集团是全亚洲巅峰位置的制药与医疗力量,据他所知,会议上的另一个亚洲人是Mr Z,来源有些不好说明,明面上是新兴的电子商务大佬,可私下似乎跟赌业扯得上关系,再就是亚细亚娱乐界的女王,能在泡沫经济幻灭的时候打造娱乐王国的楚云秀。

当然这些都是他们登记的身份,真正的身份,怎么会在故事的开头告诉你呢。

除了他们三个,还有一个……

那就是这座海岛上最神秘的人,Mr Qiu。


“Mr Qiu,”说话的人抖了一抖,“这是个不可说的名字。”

“没关系,你说,我不会除你武器的。”为了安抚瑟瑟发抖的人,张佳乐说了一个笑话。

嗯,效果不太好。

张佳乐在心里叹口气,回头望了一眼不远处盯着他们的韩文清,又瞧了一眼送货小哥已经捏住了钱包的手,不由得有些怨念:“真的不用担心,他就只是一个门神,门神,你懂吗,看看就好的东西。”

张佳乐觉得有两道目光犹如实质得落在背上。

可能是因为韩文清转移了视线,送货小哥显得平静了一些,这不能怪他,他就是一个为了生活赶潮流千辛万苦从亚洲来满星岛讨生活的普通人,能力平平无奇,长相平平无奇,身份也平平无奇——不要问为什么这么多平平无奇,这是对白古的怨念——遇上这队看起来实在很像黑帮的人,他已经按捺不住要报警的手了。

他咽了一口口水,逃避似得压低了帽子,尽量把整张脸都缩进去来躲避后面那个大个子的目光。

“Mr Qiu是这个海岛的神明,所有一切,是的,所有,包括你们脚下的碎花石头,马路,海滩,都是Mr Qiu给予的,这个海岛上Mr Qiu就是一切,如果他要你死,你就不会活着见到明天的太阳,括号,明天不是阴天,括号完毕。”

张佳乐颇为无语:“……说说你知道的。”

“我就知道这些,毕竟我是在海岛开发后才来的,Mr Qiu是海岛的开发者,”送货小哥绞尽脑汁,“对了,3天后,是满星岛的丰收节,Mr Qiu会来参加满星岛的游行,不过我给Mr Qiu的别墅送过货,实际上,丰收节的前一天,他就过来了。”

“很好,”张佳乐抽出一把美钞塞给对方,“你知道该怎么做。”

送货小哥眼睛差点瞪出来,捂着嘴巴忙不迭的飞奔而去。

五分钟后。

韩文清跟张佳乐走进了一间独院别墅,上下两层,一楼有个游泳池,他们到达的时候张新杰与林敬言已经在了,张新杰在吧台调鸡尾酒,林敬言在游泳。

“怎么样?”韩文清问。

张新杰放下手里的杯子,推推眼镜:“应该跟你们一样,Mr Qiu即神秘又无处不在,没有什么具体消息,年龄、长相、爱好、亲友,全部都是谜,他真的像是满星岛的天神,存在,却不为人知。”

“但是我们知道这都是假的,”张佳乐蹲在客厅里翻武器箱,“他是国际市场的狙击手,又是资金雄厚的大鳄,今年上半年在期货上很多人跟着他吃了一餐,虽然只是喝汤,也赚了不少。北半球拿得出手的矿山他都有股份,只有中东地区的石油因为复杂的政治与军事原因他不好插手,满星岛的地皮估量将是全球第五大的油田,他提前了十年下手开发,现在也肯定势在必得。”

“谁知道他的国籍?”林敬言趴在游池边。

张新杰眼镜似乎在反光:“听说是A国,可是到了这个地步,国籍不是一个需要讨论的事。”

“谁看见了我的弹药箱,这里只有十箱,可是我明明推了十五箱!”张佳乐叫了起来。

“有十箱已经是全力给你弄进来了,”林敬言苦笑道,“满星岛查得严,参加会议的大佬随行人员都不能超过5个,我们严格来说是偷渡,人能入岛就是好运。”

“……好吧,该死的Mr Qiu,”张佳乐不快道,“可是为什么我们要接下这个单子,Mr Qiu势力庞大,可但并没有超过游戏规则。”

“我们现在代表的是一个国家的利益,不是资本市场的正义。”林敬言忍不住提醒了一下。

张新杰看了看一言不发的韩文清,继续把那杯海心火焰调完了,加了比平时多一倍的白兰地,接着他拍拍手,平静地说:“马上我要说的事情,也许整个海岛以及海岛有关人中,只有我们和Mr Qiu知道。”

三个人齐刷刷的望向了他。

张新杰严肃地说:“Mr Qiu,也许拥有核威慑。”

“……”张佳乐张张嘴,在说话前又闭上了。

韩文清一锤定音:“在会议结束之前,一定要解决他。”

Kill Mr Qiu!!!!!!!



为了再次配合王杰希的着装风格,黄少天脱了西装外套,又扯开了一半衬衫的扣子,抓乱了打理过的头发后,坐在王杰希身边喋喋不休。

“让我来猜猜你这是要去哪……走上了耶林大道,这路不错四车道挺平整的,也不堵车,路边的楼还不矮啊,哇靠我是不是看见了三辆劳斯莱斯跑过去,没关系,不要这么看着我,你的林肯也很好,真的,我不玩车,路灯都是在藏在树里有点好看……再加上你的衣服,我知道了,你是要去逛夜市——”

“去会所报道。”坐在副驾驶位的喻文州开口,“Suger Max,Mr Qiu提供的场所真是充斥了爆炸般的甜蜜,那边为与会者提供中餐和晚宴,免费赠送斯诺克与高尔夫、火山温泉以及花露按摩,另外Suger Max拥有满星岛最大也是唯一的合法赌场,听说它的交易额前年就在叫板拉斯维加斯。”

“但是——”黄少天看着窗外,舔了舔嘴唇,“Mr Qiu不能提供一段安静的旅途。司机,开天窗!”

“明明你才是安静的旅途破坏者吧,还有我就是小刘!”刘小别一边吐槽一边打开了后部的天窗,王杰希端着红酒往前面坐了坐,黄少天拖出车座下影藏在影子里的武器箱,顺手抽出一把机关枪挂在身上,矫健得翻身上了车顶。

晚7点的夏日海岛天色还很亮,阳光还留恋在起伏的海面,稀薄的云絮飘在蓝得不自然的穹顶。天幕之下,宽阔又风景迷人的车行道上,三四辆明显不正常的防弹车迅速在后方汇集,打头的一辆伸出了黑洞洞的管子,是越来越人性化的便携式火箭炮!

“靠?!”黄少天半蹲在车顶拉风的吹风,看到也微微吃了一惊,不过更快的笑了起来,“哟,这个武器,我们蓝雨还没有呢。”

“那就去看看。”喻文州显然很懂,打开了车载电视的新闻频道,耐心的等待海岛上的八卦实况。

“交给我。”

话音刚落,黄少天舒展的身体紧绷起来,手在腰间一晃,摸出一条飞钩,朝一颗大树上一甩,随即扯紧绳子接着惯性高高荡了出去!

嘭。

打头的车只觉得头顶传来重重的一响,扛着火箭炮的人就是一声惨叫,握着炮身的手指节鲜血淋漓。

一个看起来相当英俊阳光又带着孩子脾气的青年上下相反的看着他笑:“借我看看,不要小气,小气的人可是会进庙当和尚的你信不信,不信我带你去算一卦啊。”

王杰希打了一个喷嚏。

“干掉他!”司机大吼。

街头遭遇战打响了!


伴随小提琴优雅的音乐,展现在眼前的是属于悠闲海岛有钱人的闲适生活。

“这里的街头椰奶还蛮好吃的,可是有点甜,不知道吃了会不会长胖。”楚云秀喝掉了最后一口椰汁,把目光又落在了特产甜点椰奶海参上。

“应该没问题,”舒可欣已经开始吃了,“话说小戴说他们已经在Suger Max享受美男按摩了,我们不去占个便宜吗?”

舒可怡摇摇头,她在解决一盘海鸟蛋:“我们还没去中心大厦,自去年华伦天奴在这里投放了一批满星岛限量款销售一空后,剩下的几个奢侈品牌也忍不住了,我们应该先去扫扫货。”

李华在一边默默喝椰奶,另外看守至少铺了五平方米的袋子,他甚至雇了一个当地人和三轮送货车,送货小哥靠在车上吃冰饮。

“对了,那位小哥,”楚云秀想起了正事,“你见过Mr Qiu吗?”

“Mr Qiu,这是个不可说的名字。”

“没关系,说吧,我们这里东西点太多了吃不完,你看马上就要上鱼排和龙虾了。”

送货小哥肚子咕噜了一声,立刻屈服了:“为什么每个人都在找我打听Mr Qiu?”

“大概是因为作者懒得想NPC了。”李华说。

“还有谁在问?”舒可欣问。

送货小哥摸了一下口袋里的美钞,没说话。

“算了,”楚云秀优雅的把面前的盘子推开,“谁不会问呢?我们都清楚。好了,小哥,你就说说你知道的。”

“丰收节的前一天,Mr Qiu就会来满星岛。”这次送货小哥显然上道很多。

“这是个不错的消息,价值一份牛——”舒可怡话没说完,不远的马路上传来刺耳的刹车和发动机的声音,接着是吼叫和枪声,飞快的,一脸加长林肯飞驰而过,身后跟着七八辆防弹越野,更精彩的是,有人在疾驰的车上跳来跳去。

“So speed!”送货小哥感叹。

不过没有等他感叹太久,离他最近的一辆车突然失控,朝他撞来。

在这千钧一发的时际,送货小哥显示出了他非一般的职业操守,他跳下电三轮,一脚把车踢开,眼看就要见个阎王的时候,车顶上的人好心拉了他一把,拽着他跳了起来,助跑一小节,随着不知道系在哪里的绳子又荡到了一辆车的车顶。

惊魂未定,一把小刀就逼上了喉咙,救他的人大大咧咧的威胁:“听着我还要料理这些黑老鼠,所以没有多少时间跟你逼供,快告诉我,你刚刚在跟楚云秀说些什么?尤其是关于Mr Qiu。”


虽然车速很快,但刘小别驾驶技术很好,车内还算平稳,只是海岛的八卦素质还是比不上那些金钱之都,正在发生的枪战没有报道,电视里正在播放下午的一起坠机事故。

「我们看到,哦,这是一架我梦寐以求的A80打码!但是谁给他途的粉红色油漆,简直是丑爆了!」

「飞机上没有人,不知道是否遇难,而大海上什么也没有,天啊,这是hello k打码的诅咒吗?」

「咦,等等,那边的海面上漂浮着什么东西……哦,这是一个……用至少一百页飞机操作手机折叠起来的爱心,嗯我好想知道了什么,这难道是一场盛大的殉情?」


送货小哥面对利刃的威胁,一下子什么都想不起来,直到对方不耐烦的又推了他一下,他才抱头大喊:

“救命啊——!!!”





 
   
评论(6)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