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钟凸镜

[伞修/邱叶/主周叶]十里桃花戮 陆

打了个大战

刷了个战场(输了……

*

这个是旧文搬运……so!不要夸奖我高效啊,我感到了一阵深沉的愧疚……

===



隆耀十年,轮回剑意对天下武林发布浩然令:

今有恶贼叶秋,忘情负义,卖身求荣,负武林大义,伤正气天道,望武林志士誓死诛杀恶贼,悬千两黄金。

吾等破骨斩业,天地当有浩然。与君勉之。


“你是……嘉世山庄的刘皓小兄弟吧。”

“回前辈,正是在下。”

“嗯嗯,年纪轻轻,进退有度,是个人才。”

“多谢前辈夸赞。”

话说当日刘皓奉陶轩之命,带亲笔书信来到轮回剑意,两地相距一城,到达时已有三日有余,接待的弟子告知,大师兄周泽楷与二师兄江波涛带人去了昆仑寻药。刘皓一听心中焦虑,却又无法,不想如有天助,正赶上轮回剑意的掌门出关,即刻带上好礼登门拜访,递上书信。

轮回剑意的掌门基本不理世事,此次出关遇上这事只想快刀斩乱麻,看了书信之后问了随侍弟子几句,叛离嘉世山庄和勾搭朝廷的传闻属实,又见刘皓面貌干净,气质温文,便大笔一挥,发了浩然令。

峰回路转,刘皓心中实是高兴,又从旁提醒道,叶秋现在身处昆仑,若周泽楷能直接诛杀,对轮回剑意也是一件享誉江湖的好事。

轮回剑意的掌门一听,十分有理,千两黄金并非小数目,若轮回剑意能拿到武林盟出的赏金,那再好不过。于是兴致勃勃,修书一封带上浩然令摹本,让自己的灵隼零白送信飞往昆仑,信中道,切记切记,见到此人,速杀。

而零白飞到昆仑之时,浩然令早就传遍了中原武林。


西南临都郡,楠竹林内,蓝溪阁。

黄少天从屋顶上掠了过来。

“文州,”隔着老远,黄少天大声道,“轮回剑意发布浩然令了,要诛杀叶秋。”

喻文州正在亭子中摹画池中枯荷,执狼毫小笔,工笔描绢,听到骤然而来的声音,一笔未抖,稳稳勾出一边残叶。

待黄少天进了亭子,他才抬起头笑笑,放下笔道:“我这里也有一个轮回剑意的消息,你猜是好是坏。”

“肯定是坏,那个周泽楷什么话都不说,一看就是焉儿坏,我的眼光绝对没错。”黄少天对周泽楷看法鲜明。

喻文州彻底放弃了这次描画,直起身,整理了一下覆在手上薄如蝉翼的锦玉轻纱,慢条斯理道:“跟他有关没错……”他看着黄少天扬起的眉毛,又说,“也跟你有关。”

黄少天回忆了一下,觉得自己最近没跟轮回剑意的人有什么交道:“有话直接说完啊,说一半猜一半的我要急死了。”

喻文州指节轻轻敲着桌沿,意味深长:“周泽楷带着轮回剑意的人,与叶秋一起,西进昆仑找赤血灵芝。”

“哦找赤血灵芝啊,这跟我有什么关……赤血灵芝?”黄少天反应过来,立刻懂了,“哪有赤血灵芝,这十多年的赤血灵芝都被叶修……不叶秋给采了!”

“所以,”喻文州倒了一杯温茶塞在黄少天手里,“你猜叶秋前辈,是在找什么?”

黄少天刚从驿站回来,真是身热的时候,也不客气,仰头灌了一大口,幸灾乐祸:“不管找什么,对轮回剑意来说,这次的浩然令也算是解他们心头之恨了——不过周泽楷现在应该还被蒙在鼓里,天下间知道叶秋已经拿了赤血灵芝的人只有你我。”

“我们该要如何?”黄少天接着问。

喻文州转头望向一池深墨粗白的残败荷花,手拢在袖子里,道:“蓝溪阁也去昆仑,猎鹿。”

山雨欲来,风满楼。


中原风起云涌之际,昆仑也没歇着,今日兴欣客栈迎来了不速之客,兴欣上下如临大敌——中草堂堂主,车前子。

中草堂先头兵折戟而归不代表微草山庄就放弃了寻药,他们在别处安营扎寨,厚酬喊了当地有名的猎人,人手也登上了昆仑山,几日下来虽然没有找到赤血灵芝,珍贵的雪参却找到了好几株,也算是有些收获。但毕竟赤血灵芝毫无头绪,中草堂的大管事也坐不住,亲自来了昆仑,还听到了斗神叶秋就在兴欣客栈的消息。

要说之前,车前子是绝不敢自己来找叶秋的,那不够格,可如今叶秋落魄潦倒,还怕什么。于是中草堂的人在客栈院子里站了一圈,轮回剑意留下来的人手在门口守了一排,兴欣客栈的老板娘跟小二们只好坐在门后。

包子先去看了一眼,探头的时候正好撞上车前子望过来,友好的笑了笑。包子头缩回来后欣慰地说:“年纪不大,应该是属虎的。”

陈果还等着听消息呢,直接无语,想想缩着头也没意思,心一横,走了出去。

车前子正等着呢,笑得春风化雨:“陈大老板。”

陈果拿出了气势:“在院子里过夜,是要付钱的。”

“……”车前子顿了一下,才续道:“这个等下付给陈大老板,一定不让陈大老板吃亏。不过现下有事相求。”

陈果又要说话,车前子觉得还是别给她机会堵人比较好,马上又接着说:“叶秋究竟是走的哪条路进山?他是不是要去玉铢峰?”

“没有叶秋。”陈果硬邦邦的否认。

“那就是叶修。”车前子倒是已经打听到了叶秋改名的事。

陈果没好气道:“你们自己去昆仑山找啊,叶修一个人都敢上去,你们一群人缩着,有脸吗?”

车前子一口气梗着差点没出出来,叶秋那是谁啊?未及弱冠就名扬天下的少年侠客,武功谋略见识无不把一般高手甩出几条街,他进去能活着出来的地方,普通人敢吗?

“陈大老板不说我们也不能怎么样,但少不了在兴欣住一阵子,等叶秋回来再好好说了。”车前子威胁道。

“每人每日五十两。”陈果干脆地报价。

“你……!”

吵嘴半天,有轮回剑意的人在,中草堂还真没办法暴力解决,只能愤而住下。又听说轮回剑意的人在是因为周泽楷跟叶秋一起去了昆仑,顿觉不妙,现在的江湖第一高手加上叶秋可不是他们能打劫的,急急忙忙飞鸽传书给微草山庄请求增援。

是山庄的人先到,还是叶秋取了灵芝先回,变成了车前子现在最头痛的事。


而此时的昆仑山间正回荡着山鬼的急促的吼声,那种可以在山间引起共鸣的嘶吼,几乎把白昼遮蔽成了黑夜。

叶修的千机匣恢复成伞状。

——静默了一息。

骤然叶修与山鬼同时跃起,竟是叶修压了巨大的山鬼一头,千机匣伞面扁平,露出锋利的边沿,隐隐散发着月华一般的光泽,如同一把奇异大剑。叶修居高临下,离弦般直冲而下,硬生生钉穿了山鬼挥来的手掌,在山鬼还在体会剧痛的刹那是又使力一踏,抽出大剑飞身而出,半空中伞面张开,大剑赫然化为连弩,两声轻啸之后,山鬼眼睛已被射瞎。

它愤怒而疼痛,开始混乱而不要命的攻击,而此时叶修已弹到它身后,左手大剑嵌入山鬼肩膀,右手细剑尖峰发出尖锐的光泽,彰显出巨大的力量——一击!

细剑破开坚硬如铁的皮肉,深深刺入山鬼的颈间,立刻迅速横向划开,毫不留情地割断了山鬼的脖子。鲜血喷发迸溅,庞大的身躯抽动得狂奔,重重撞在山壁上,冰凌和碎雪四射,巨大的岩石轰轰碎裂,剧烈的震动好像整座山都在颤抖!

叶修只是稳稳踩在皮毛上,偶尔躲避飞石,任它死前挣扎扭曲纹丝不动,直至一切回归宁静,然后轻巧地从山鬼的尸体上跳下,找到山鬼的头颅,把千机匣射出去的精巧弩箭拔了回来。

他身上沾满了腥臭的血,从头发到手指,大团大团黑红痕迹和脸上斑驳的色块,看上去肃杀嗜血,透出一股凌冽的杀气。

杀死一个山鬼最多只用了半柱香,这是压倒性的强势,力量和实力的完全压制,所有的攻击流畅快速到似乎不用判断,每一击都是锋利又沉重的力量,看上去如此强悍的山鬼杀起来不过尔尔。

——然而反噬立刻涌上来,叶修心中绞痛爆起眼前一黑,腿一软直接跪了下去,断断续续咳出来的全是黑血,烧化了一层山霜。

哪怕吃了赤血灵芝,要维持巅峰状态也只有不到一炷香的时间,太勉强了,若没有轮回剑意的人,剩下的路走不下去。叶修遗憾地想。

他找了处略微避风的地方,抖着手摸出药丸吃下,运动调息,好容易才把兴奋的蛊虫压制住后,已经过了两盏茶的时间。怕耽搁太久轮回剑意的人来找他,叶修抹了把脸,打起精神,顾不得其他踉踉跄跄往山坳赶去。


轮回剑意处也是战场,只是比起叶修那边要轻松许多。

叶修跟山鬼打斗的同时,周泽楷拿着掌门的亲笔信沉默了一炷香,江波涛知道他是不想趁人之危以怨报德完成浩然令,不过……说起来也是该杀之人。可眼见周泽楷又要再沉默一炷香,江波涛自问也做不出利用完就直接翻脸的事儿,便道:“不管怎样,现在叶秋前辈也是跟我们一路的,有什么事,下山再说。”

此话甚得周泽楷心中所想。

只是没歇息多久,停在周泽楷肩上的零白突然飞起,空中发出长长的鸣啸。

是警告!

周泽楷不愧为现下武林第一人,零白有异的之时,手中碎霜剑芒暴涨,一个灰白的影子伴随尖叫被砍飞出去。

牛角鼠面,鸡爪蛇尾,毛若幼犬,是昆仑中的异兽,悉悉索索来了数十只之多,将众人包围起来。

但是谁都没有害怕,因为周泽楷在,有大师兄在,对他们来说便无所畏惧。

江波涛手腕一翻长剑在手,喝道:“八荒霜火,列阵!”

像是呼应他的话般,周泽楷也随即出手,碎霜的剑芒带起冰渣与雪沫,一马当先突入重围,其他人与他的配合千锤百炼,一时之间,山间仿佛窜出一把巨刃,刀锋过处,只有敌人的碎肢残骸!

轮回剑意断轮回,六道三界,来敌,即斩!


……

江南孤枝秋几许,寸草沾雨叶不湿。

渡口处高高的桃树枝头,盛开了一木桃花。

苏沐橙走过,笑嘻嘻地飞身把桃花取下,原来是一支精致的桃花簪。

春日赏花时,不慎被枝叶勾走再找不到,不想入秋了又回到手中。这桃花簪晶莹玉润,花瓣花蕊栩栩如生,还有一片翠叶托起花苞,盛开与待放错落有致。叶片下刻有小篆:叶、秋。

“沐橙师姐,船要开了。”清亮的少年音节制地催促着。

“嗯知道了。”苏沐橙走去,对那少年亲切一笑,接过行李,“邱非师弟,辛苦你了,几天就回来的事,也来送我。”

邱非道:“师姐路上小心。”


 
   
评论(11)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