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钟凸镜

[双叶年下]隐秘死国——为了面基断后路=v=

开心的准备去720!

但是太忙搞不定欠费的大块肉……QAQ

所以准备弄几本(约等于5)打印本,权当零钱用(喂)和微薄的见面礼_(:з」∠)_

(打完这几个字的时候突然觉得不好意思送去了呢……



[双叶年下]隐秘死国


楔子

 

诺亚山区的冬季来得很早,十月清晨,已经可以看见窗台上灰白色的薄霜,寒风肆掠,夹杂着冰凉的雨雪,农舍的门被吹得嘎嘎作响。

“他看起来穿得很光鲜,可出手却太小气。”农舍的女主人把手从寒冷的水里抽出来,继续擦着桌子,开始一天的工作。

男主人刚从外面回来,气温降得比预想中还快,脸颊被北风吹得发红:“他给了你多少?”

“才一个银币,”女主人不满地咒骂着,“我给他们烧了两只鸡!还有六壶酒,安排了他们四个人的住房和马草,却只有一个银币!”

男主人默然,一个银币其实不算少,但妻子显然以为这会是一位贵客,却失望了。

“行了,薇娅,闭上你的嘴,萨洛林公爵大人大概这几天就要——”他压低了声音,“被上帝接走了,他们会需要很多白玫瑰,凯老头会来找我帮忙的,只要你别去到处坏我的事,今年冬天我们可以非常宽裕。”

“别被隔壁的抢走了活,”女主人还是唠叨了一句,“你可没几次抢赢的。”

 

在他们拌嘴的时候,引起了话题的那位“贵客”却遇到了麻烦。

那一行四人为了御寒都裹在厚重的斗篷里,骑着山区的本地马,耐寒、善于攀爬,领头的人拿着一张皮地图和黄铜的指南针,时不时会对比一下前进的方向。行在一个马身后的人是这一行的主人,他的穿着明显雍容了一个档次,皮质密实的雨披里有一层厚厚的绒毛,被兜帽与口罩遮盖的脸上有一双明亮淡然的乌黑眼睛,而被推揉过来出头鸟第一眼注意到的竟然是他稳稳踩在马镫上的马靴。

上好小牛皮靴做了最好的防水保暖处理,紧紧包裹着小腿,显露出流畅富有弹性的线条,小山羊皮马裤裁剪极为舒适,一柄暗银色的佩剑搭在柔软的皱褶上。

不待来人碰到那毫无污渍的靴子,另两位侍从立即驱马上前,一位的佩剑挑上了来人的脖子,一位的佩剑指向围过来的7、8个人。

“滚开,”侍从朗声警告,“这位是公爵之子。”

 

诺亚山区地势和缓,较为开阔,可农耕的地并不太多,发展更好的是畜牧业,这里盛产帝国最有名的羊毛和牛肉,独有的冬野莓红酒也是一绝,虽然看起来贫瘠,却有着活跃的税收,最直接的证据就是,诺亚山区养活了帝国最大的家族之一萨洛林家族,并且在此,繁衍了两百年。

与此同时,因为无法避免的严寒与坏天气,诺亚山区的“暴民”现象也非常严重,尤其在每年冬季到来的时候,总有一些不安分的油子和破产的赌徒,在通往领主城堡的路上喝着烈酒,等着或许到来拜访的外乡商人。

这次看起来似乎不仅仅的“外乡”人,更是“外国”人。

 

“黑色的眼睛,”最靠近的高大酒徒大白天就酒精被烧坏了脑子,带着瞧见珠宝般的贪婪神情盯着脖子上的剑尖又走进了一步,“你看得见吗?哦、哦,太有趣了。”

他亢奋着骂了一句脏话。

骑坐在马背的人只是扫了他一眼,掏出一只怀表,又望向围在四周的同伙:“老汉克,十分钟,可以吗?”

领头的人哈哈笑起来:“秋少爷,对付这些乡下人五分钟就够了。”

他点点头:“要快些,雨云太低,要下冻雨了。”

 

话音刚落,远处的山巅之上轰然炸响一道惊雷,像是在应和此人的预言,天际响雷滚滚,一路翻涌,乌云重重叠叠,间或有瞬间的片刻之光。

道路的尽头,萨洛林公爵的城堡已经显露出一角鲜红的旗帜,金色相交的剑锋在灰色的天空下猎猎鼓动,像是属于暗白色北方的,永不消失的闪电。


 
2014-07-04
/  标签: 双叶
16
   
评论(16)
热度(63)